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若修改協定 願重返巴黎氣候協定

  • 時間:2018-01-28 09:0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丘其崇
川普:若修改協定 願重返巴黎氣候協定
美國總統川普26日在達弗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WEF)發表15分鐘演說。 (AFP)
美國總統川普在今天(28日)播出的訪談中表示,他願意簽署讓美國重返巴黎氣候協定,但前提是這項協定要有重大改變。
川普在2017年6月宣布美國要退出巴黎氣候協定、指這個協定是對美國經濟的「壞交易」之後,受到全球的譴責。
雖然川普對於這個歷史性協定的批評依然堅定,但川普表示,他將願意簽署修改版協定。巴黎氣候協定是由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所簽署。
川普在今天晚上將於英國獨立電視台ITV播出的一場訪談中提到,「對我們而言,巴黎氣候協定是一場災難。」
他並補充,「如果他們能做一個好交易,我們永遠有機會回去。」川普並表示,目前的協定對美國是「可怕」且「不公平」的。
這項具里程碑意義的協定2015年在197個國家於巴黎進行激烈談判後達成共識,所有簽署國自願承諾在2030年前減少碳排放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