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研究顯示 G7企業減排承諾難達氣候目標

  • 時間:2022-09-06 13:1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研究顯示 G7企業減排承諾難達氣候目標
研究顯示,七大工業國組織(G7)(圖)國家企業在減少碳排放的承諾並未達到氣候目標。 (圖:g7germany.de)

非盈利的國際環保組織「碳揭露計畫」(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 CDP)以及國際管理顧問公司奧緯(Oliver Wyman)今天(6日)表示,根據目前提出的減排承諾,七國集團(G7)經濟體的企業,將無法實現巴黎氣候協定(Paris Climate Agreement)的目標。

根據2015年的巴黎氣候協定,全球各國同意以夠快的速度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將全球暖化控制在攝氏2度,並致力於將升溫控制在攝氏1.5度以下。科學家表示,這樣才能避免氣候變遷造成的一些最壞影響。

碳揭露計畫和奧緯的分析顯示,七國集團企業的排放目標,總體上處於攝氏2.7度的暖化軌跡上。

CDP的全球資本市場總監(Global Director of Capital Markets)巴比肯恩(Laurent Babikia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任何國家,更不用說世界上最先進的經濟體,讓企業表現出如此微小的集體野心,是不可接受的」。

巴比肯恩指出,「隨著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7次締約方會議(COP27)接近,我們必須讓攝氏1.5度的目標,脫離維生系統」。

研究指出,美國和加拿大企業的集體減排量,分別只符合將全球暖化限制在攝氏2.8度和攝氏3.1度所需的速度。這個結果並非因為企業缺乏具雄心的目標,而是完全缺乏目標。

研究顯示,在G7國家中,德國、義大利和荷蘭的企業具有最雄心勃勃的減排目標,平均與升溫攝氏2.2度保持一致;法國則為攝氏2.3度,英國是攝氏2.6度。

奧緯的金融服務合夥人戴維斯(James Davis)表示,「這項分析凸顯了企業在帶頭實現目標的雄心和意願方面的巨大差異」。

全球近200個國家將於11月在埃及召開COP27氣候峰會。在今年,已有許多人經歷了一個乾旱、熱浪和其他與極端氣候相關情況的毀滅性夏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