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施振榮:物聯網與人工智慧 創業機會多

  • 時間:2018-03-09 05:5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施振榮:物聯網與人工智慧 創業機會多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8日在馬尼拉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他對台灣經濟產業和年輕人創業方向提出了建議。
(圖:中央社)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8日表示,想要創業的年輕人如能充實物聯網與人工智慧領域的能力,輔以國際化的眼光,就能獲得更多的成功機會。
施振榮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向台灣年輕人提建議,如果在電腦、物聯網與人工智慧等領域具有較多的經驗與能力,會有更多的創業機會。他說:「不管是人工智慧或物聯網,互聯網的機會是很多的,所以創業的機會也多。」
施振榮認為,年輕人不但要能妥善解決問題,還要能夠國際化,「國內的市場相對地太小,所以能否做到國際化,將是他們的挑戰。」
位在大馬尼拉地區金融中心馬卡蒂市的「亞洲管理學院」(AIM),8日為「分析、計算暨複雜系統實驗室」(ACCeSs
AIM)舉辦啟用典禮。實驗室和裡面的超級電腦都是施振榮捐贈的。
施振榮是亞洲管理學院的董事,他8日和長子施宣輝一起參加實驗室的啟用典禮。
這是菲律賓第一間擁有超級電腦的實驗室,超級電腦執行效能高達每秒500兆次浮點運算(teraflops),儲存容量達500兆位元組(TB),運算速度在東南亞國家中高居第二名。
提到台灣經濟前景,施振榮說:「台灣的經濟產業一定要轉型,利用現在的基礎,朝更高附加價值的方向不斷努力,那當然要有所投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