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憂南非白人農民遭害 澳政府擬發快速簽證

  • 時間:2018-03-15 12:3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丘其崇
法新社今天(15日)報導,澳洲的保守政府正考慮發放快速簽證給南非白人農民,好讓他們可以逃離「可怕處境」前往「文明國家」。
這項提議很快遭南非斷然拒絕,南非政府發言人瑪巴亞(Ndivhuwo Mabaya)表示,該國沒有任何人處於危險當中。
澳洲移民部長杜登(Peter Dutton)表示,基於難民或人道理由,這些南非人的簽證值得被「特別關注」。杜登曾因強硬鎮壓來自亞洲、中東的尋求庇護者而遭受國際批評。
杜登引述以南非白人農民為目標進行土地奪取和暴力攻擊的報導。他14日晚間告訴雪梨每日電訊報(Sydney Daily Telegraph),「如果你們看到影片、聽到這些故事、讀到這些報導,這就是他們面臨的可怕處境。」
杜登並說,「我已要求我的部門,尋找我們可提供一些援助的選項及作法,因為根據我看到的訊息,我的確認為人們需要幫助,他們需要來自像我們一樣文明國家的協助。」
不過瑪巴亞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沒有任何人需要害怕任何事。」
瑪巴亞說,「將依據法律來進行土地再分配計畫。」他並補充,「我們南非一直是個團結的國家,包括黑人和白人在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