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給白人農民簽證說惹怒南非 澳洲:無關歧視

  • 時間:2018-03-16 12:3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給白人農民簽證說惹怒南非 澳洲:無關歧視
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 (AFP)
澳洲政府今天(16日)堅持,快速發放簽證給南非白人農民的人道計畫,與種族歧視毫無關係。
澳洲保守派政府考慮發放快速簽證給南非白人農民。澳洲移民部長杜登(Peter Dutton)在15日表示,基於人道理由,將讓白人農民可以逃離「可怕處境」前往「文明國家」。這番爭議說法,惹怒南非。南非政府發言人瑪巴亞(Ndivhuwo Mabaya)表示,南非沒有任何人處於危險當中。瑪巴亞並說,澳洲的說法已經冒犯了南非。
根據警方的資料,在2016年至2017年有74名農民遭謀殺。南非是世界上謀殺率最高的國家之一。
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今天在被問到這個問題時,雖然未直接捍衛杜登的說法,但強調這是非歧視的人道計畫。他說:「我們有來自世界各地的移民…我們有一個沒有歧視的難民計畫。」
另外,澳洲外交部長畢紹普(Julie Bishop)也否認杜登的說法是雙重標準。外界質疑,澳洲接納南非白人農民,但卻排除遭以色列壓迫的巴勒斯坦農民。
畢紹普說:「我反對這種說法。我們的人道簽證計畫會評估每個人的狀況。這就是身為國土保護部長(兼移民部長)的杜登每天在做的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