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研院:天宮一號今晚或明晨將落地

  • 時間:2018-04-01 11: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國研院:天宮一號今晚或明晨將落地
太空中心30日公布天宮一號主體最新預測落點,從原本預測落點在大西洋靠近古巴處,轉為非洲與南美洲之間,約智利東方(紅點處),但還是在大西洋內。(太空中心提供)
(圖:中央社)
中國2011年發射的首座太空站「天宮一號」在2016年3月停止任務後,各界都非常關注其墜落地點。國研院今天(1日)指出,目前「天宮一號」離地面高度僅剩160公里左右,預估今天晚上或明天清晨將墜落地面,墜落地點可能在大西洋非洲與南美洲之間。

中國太空站「天宮一號」總重8.5噸,於2011年9月29日發射升空,曾先後與神舟8號、9號、10號太空船交會對接。2016年3月16日,天宮一號正式終止任務。截至上午10點,「天宮一號」近地點高度僅剩160公里左右。
國家實驗研究院太空中心推測,天宮一號墜落時間可能在台灣時間今晚到明天清晨之間,墜落地點比較有可能在大西洋非洲與南美洲之間。國研院太空中心副主任余憲政說:『(原音)因為它一直往下掉,可能今天或明天凌晨左右,那時候可能會落地,或是在天空中被大氣層銷毀。』
國研院也指出,依照過去經驗,像天宮一號這種大型人造物體在墜落過程經過大氣層時,會裂解成大小不一的物體,大部分會在通過大氣層中燃燒殆盡,少部分較大件物體會未能完全燃燒而墜落地表。由於墜落過程中,裂解後的物體軌跡具有不確定性,因此沿著軌跡一定區域都是殘骸可能散佈的範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