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結束4年流亡 馬拉威前總統將返國

  • 時間:2018-04-24 06:3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結束4年流亡 馬拉威前總統將返國
馬拉威總統班達(Joyce Banda) (資料照片/AFP)
在結束4年的自我流放後,馬拉威前總統班達(Joyce Banda)將於本週內返國。她將面臨因貪污指控而被捕的命運。
班達領導的人民黨(People's Party,PP)發言人齊彭尼(Nowa Chimpeni)表示,班達將回國,在2019年5月的大選前,重建人民黨。
齊彭尼說,班達將於28日回到馬拉威。他說,班達將重組人民黨,因為在她去國4年期間,有許多黨員背棄人民黨,投入目前執政的民主進步黨(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DPP)。
在班達離開馬拉威的期間,她曾居住在美國、南非以及英國。
警方在去年對班達發出逮捕令,因為她牽涉「現金門」(Cashgate)貪污弊案,有大批公帑被侵佔。
警方發言人卡達札拉(James Kadadzera)表示,逮捕令仍然有效。但他拒絕說明班達是否會在返抵國門時就遭到逮捕。
「現金門」是馬拉威史上最大的貪污案,導致班達在2014年總統大選中,敗給穆薩里卡(Peter Mutharika)。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