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陽光即刻救援展 Selina獻聲防災教育

  • 時間:2018-04-30 17: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張德厚
陽光即刻救援展 Selina獻聲防災教育
藝人Selina獻聲「陽光即刻救援」防災教育展。(張德厚攝)
火災、燒傷意外事故頻傳,陽光基金會與北市消防局共同舉辦「陽光即刻救援」防災教育展,並邀請藝人Selina錄製八仙塵爆傷友的有聲故事,希望透過數位互動形式的展出,提升民眾防災意識。

高雄氣爆、八仙塵爆、桃園平鎮工廠大火,火災、燒傷意外事故頻傳。陽光基金會燒傷服務統計,國內燒傷患者服務人數持續3年攀升,2017年較2014年成長34%;內政部消防署資料也顯示,近5年火災已造成2,409人死傷,且多為家中的電氣火災與人為疏失而導致的傷害,顯見燒傷預防教育刻不容緩。
為推廣防災教育,陽光基金會與北市消防局共同舉辦「陽光即刻救援」數位互動展,展覽打破傳統宣導方式,導入環控投影裝置,以多媒體互動形式讓民眾體驗不一樣的防災教育,提升防災意識。北市消局長吳俊鴻:『(原音)火災不是很可怕,可怕的是我們沒有事先預防,今天成立這個「即刻救援數位互動展」,期望能夠教育宣導,第一,不要讓火災發生,第二,萬一火災發生的時候,我們要有正確的知識來避難逃生。』
展覽並邀請陽光臉部平權代言人、燒傷預防大使藝人Selina任家萱,獻聲述說八仙塵爆傷友的繪本故事。Selina:『(原音)那這個展區呢,第一區是讓你認識自己的家中可能潛藏著什麼火災的危機,但你自己不知道,第二區是你在遇到火災的時候該如何避難,所以來這個防災館你可以更新新的知識,也可以保護自己、保護身邊的家人朋友。我在其中一個展區呢,也獻出我自己的聲音,當有聲書的導覽。』
「陽光即刻救援」防災教育展5月起於北市防災科學教育館展出,共規劃「看見危險」、「看見希望」、「看見陽光」等展區,教民眾認識火災意外,以及預防、控制與自保,並回顧八仙塵爆事件,宣導臉部平權觀念,希望傳遞正確的防災知識,讓悲劇不再重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