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擬修協議遣返非法尋求庇護者 遭國會質詢

  • 時間:2018-05-02 09:1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丘其崇
加擬修協議遣返非法尋求庇護者 遭國會質詢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 (路透社/達志影像)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及他的部長們1日面對國會的質詢。在這前一天,路透社報導加拿大希望可以透過法定權限,遣返數千名非法跨越邊境的尋求庇護者。
一名熟悉相關事務的加拿大官員向路透社表示,加拿大希望修改一項雙邊協議,以允許這項協議可以阻止跨越邊境的難民申請人,但美國目前並未合作。
根據安全第三國協議(Safe Third Country Agreement,STCA),不論從哪個方向抵達美加正式邊境通道的尋求庇護者將遭到遣返,並被告知向他們抵達的第一個國家申請庇護。加拿大希望這項協議改寫為適用於整個邊境。
過去15個月超過2萬6千名尋求庇護者非法從美國進入加拿大,以提出難民申請。他們沿著世上最長未設防邊境的溝渠與空曠道路行走。
美國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表示,他們正在查看加拿大的提案,但尚未做出決定。
在被問及1日國會質詢期間的協商,杜魯道表示,他的政府「數個月來」已與美國當局就「多個與我們邊境有關的議題」進行接觸。
加拿大移民、難民及公民部長霍森(Ahmed Hussen)並未說明加拿大對美國的要求,他向記者說,目前尚未進行「正式協商」。
新民主黨(New Democratic Party)批評人士關慧貞(Jenny Kwan)抨擊加拿大遣返尋求庇護者的舉動,她說這個概念是不可行的,並表示此舉將迫使跨越邊境者的行為地下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