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美或摩洛哥?2026世界盃主辦者將揭曉

  • 時間:2018-06-12 11:2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北美或摩洛哥?2026世界盃主辦者將揭曉
國際足球總會(FIFA) (圖:FIFA官網)
國際足球總會(FIFA)將在13日投票,從兩個競爭者美國、墨西哥和加拿大組成的北美3國,或摩洛哥,選出2026年世界盃足球賽的主辦者。
2018世界盃14日在俄羅斯開踢前夕,國際足球總會的207個會員國將投票選出2026年的主辦國家。
根據媒體報導,由於擔心摩洛哥的比賽場館、住宿以及交通問題,FIFA直到1日才批准摩洛哥進入決選,和北美3國角逐主辦權。這項報導使得美、加、墨3國獲選的希望濃厚。此外,FIFA正研究2026年世界盃參賽隊伍增加為48隊,使得摩洛哥能否應付擴大規模後的比賽,產生懷疑。
不過,由於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的多項政策引發抱怨,使得美加墨3國申辦單位擔心,這次FIFA的投票恐怕變成國際社會對川普的信任投票。這也使申辦活動的共同主席之一、美國足協主席柯德洛(Carlos Cordeiro)在最近幾個月極力消毒,強調「投票給我們,而不是川普」。
美國曾申辦2022年世界盃,但最後敗給卡達。但由於傳出貪污弊案,使曾權傾一時的FIFA主席布萊特(Sepp Blatter)因此黯然下台。
但摩洛哥也不全然沒有機會。這個非洲國家過去4度嘗試申辦世界盃,但都鎩羽而歸,分別是1994、1998、2006以及2010年。如果摩洛哥這次申辦成功,將是繼2010年的南非之後,世界盃第二次在非洲進行。
就地緣關係而言,摩洛哥當然獲得非洲國家的力挺,此外也有歐洲國家青睞摩洛哥。不過兩個英語系的非洲國家賴比瑞亞和南非,已經表明支持北美3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