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月底前可能出現酷暑 日氣象廳籲嚴防中暑

  • 時間:2018-07-13 21:2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月底前可能出現酷暑 日氣象廳籲嚴防中暑
中央氣象局觀測,台北市27日上午氣溫飆到攝氏38.2度,是今年全台新高溫,氣象局提醒民眾外出注意防曬,預防中暑及熱傷害。
(圖:中央社)
受高氣壓籠罩的影響,日本到7月底為止可能出現酷暑。日本氣象廳今天(13日)表示,天氣很可能出現攝氏35度以上的空前酷熱情況,呼籲民眾要做好防中暑的準備。
「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氣象廳表示,受高氣壓籠罩的影響,日本列島到7月底為止,從九州到關東一帶可能持續出現最高氣溫攝氏35度以上(日本稱猛暑日),有些地區的最高氣溫可能會超過40度。
氣象廳今天召開記者會提出警告,天氣很可能出現空前酷熱的情況,民眾務必要多攝取水分和適量的鹽分,做好防止中暑的準備。
氣象廳表示,受到西藏高氣壓與太平洋高氣壓交疊的影響,西日本等地區從地上到上空將被熱氣籠罩,陽光照射強烈、風勢弱,因此夜間最低氣溫持續出現逾25度的「熱帶夜」的地區將增多。
日本14日起有3天連假,氣象廳表示,預估這3天的最高氣溫,山梨縣甲府市可能達39度、岐阜市37度、東京都心35度。8月、9月的最高氣溫也可能比往年高。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國立醫院機構大阪醫療中心的急診中心長木下順弘呼籲,如果氣溫超過人體體溫約37度,人就無法調節體溫,狀況會很危險。
木下表示,天氣酷熱時,白天若無必要,民眾最好避免外出,或盡量不要在屋外運動。如果人在屋外,最好撐傘或戴帽子避免陽光直射,人在屋內時,要適當使用冷氣或電風扇。為了避免出現脫水症狀,要適當補充水分和鹽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