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女俄諜潛伏 曾在美駐俄使館工作多年

  • 時間:2018-08-03 10:0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丘其崇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及英國衛報(the Guardian)2日報導,一名疑似俄羅斯女間諜在去年被悄悄解雇之前,曾在美國駐俄大使館工作10年。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及率先揭露此消息的衛報引述消息來源指出,這名女性俄羅斯公民曾受雇於美國特勤局(U.S. Secret Service),並在國務院進行的一次例行安全審查中遭到懷疑。
調查發現,這名女性定期與俄羅斯主要情報機構「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進行未獲授權的會議。
一名官員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表示,「我們認為他們所有人都有與俄羅斯聯邦安全局交談,但她給對方的資訊超過她該有的。」
報導中說,該女性能夠進入特勤局的內部網路及電子郵件系統,並取得潛在敏感資料,其中包括美國總統和副總統的行程。但消息來源向美國電視新聞網表示,「她無法取得高度機密資料。」
衛報同時報導,特勤局為了不讓這起令人尷尬的事件傳出去,在莫斯科被控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之後,趁著俄羅斯下令從美國大使館撤除750人時將她開除。
一名消息來源向衛報表示,「特勤局試圖藉由辭退(她)隱藏洩密事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