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挑戰減肥 東加總理邀太平洋島國一起來

  • 時間:2018-08-15 15:5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挑戰減肥 東加總理邀太平洋島國一起來
東加總理波伊瓦(Akilisi Pohiva)(東加王國官網)
太平洋島國東加王國的肥胖率一直居高不下。東加總理準備挑戰這個區域的其他國家領袖,進行為期一年的減重大賽,來打擊這個區域不斷飆高的肥胖率。
太平洋島國人民的肥胖比率之高在全球數一數二。東加總理波伊瓦(Akilisi Pohiva)說,所有政治人物們都需要站在第一線,來共同對抗肥胖問題。
他在這個星期薩摩亞觀察家報(Samoa Observer)刊登的一項訪問中說,「我們應該一同參加減重競賽,為期一整年。」
「所以,明年我們再聚時,要再量一次體重,看看誰減的最多。」
他說,「這不只是在比誰減少的公斤最多,而是為了甩掉重量,你必須吃的清淡,有這種健康的心態才能走的長久。」
雖然波伊瓦的建議聽起來很輕鬆,但他說,肥胖是這個區域的一項嚴重問題,導致一些非傳染性疾病如糖尿病和心臟病的罹患率升高。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2015年公佈的資料,世界前10大肥胖國中有9個是太平洋島國。
官方統計數據顯示,在這個區域,非傳染性疾病佔所有死亡人數的75%,而在部份太平洋島國,糖尿病比例超過了40%。
太平洋島國人民過去的傳統飲食是魚類、椰子和水果,但是現在大部份仰賴進口肉品、稻米以及高糖與高脂肪的加工食品。
太平洋島國人民長期以來的觀念認為豐盛的飲食就是繁榮的象徵,因此有愈胖就是愈好的心態。
波伊瓦沒有透露他自己的體重,但是他的體型看來相當清瘦。他說,肥胖的問題眾所皆知,也討論了許多,但是,現在是太平洋島國的領袖們起來行動的時刻了。
他表示,「這和我們的飲食習慣,以及我們的生活模式全都有關,而對太平洋島國人民來說,它是個複雜的議題。」
波伊瓦說,他將在下個月於諾魯(Nauru)舉行的太平洋島國論壇領袖高峰會上,提出他的減重比賽建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