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玉山飄五星旗 營建署將修法拒沾政治味

  • 時間:2018-10-18 18:2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玉山飄五星旗 營建署將修法拒沾政治味
鄭建炘先前被國民黨認定違紀參選台北市議員,遭開除黨籍,日前他在玉山揮五星旗。(圖:鄭建炘臉書)
近日有政治人物在玉山峰頂舉五星旗拍照,引發社會大眾譁然;內政部營建署今天(18日)表態「拒絕政治性活動進入國家公園」,將立即啟動修法,增列國家公園禁止政治性活動。
內政部營建署表示,國家公園設立宗旨是保護國家特有的生態環境、自然景觀及人文史蹟,並供國民環境教育、學術研究及休閒遊憩所劃設,在國家公園內從事政治性活動,不只違反國家公園的設置目的,還可能影響其他遊客享受大自然的興致,甚至引起不同意識形態的民眾衝突。
營建署表示,為了避免類似事件一再發生,將立即修正各國家公園的「國家公園區域內禁止事項」,增列禁止攜帶、懸掛及放置政治性旗幟,禁止從事政治性活動等規定。
營建署也強調,此舉是基於維護行政中立,不希望選舉期間,有政治力介入,影響到國人親近國家公園的體驗,內政部營建署歡迎世界各地遊客蒞臨國家公園欣賞美景,但絕不歡迎政治性活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