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AIRBNB「入鄉隨俗」:在中國租民宿 西藏人與維族人請止步

  • 時間:2019-05-05 12:07
  • 新聞引據:、西藏之聲
  • 撰稿編輯:鍾錦隆
AIRBNB「入鄉隨俗」:在中國租民宿  西藏人與維族人請止步
Airbnb在中國網站上的租房資訊——不能接待藏族遊客、維吾爾族遊客和台港澳旅客。(圖:西藏之聲)

近日有媒體披露,美國知名線上民宿出租平台網站Airbnb(愛彼迎)進入中國市場後,也選擇「入鄉隨俗」,按照中國的規定,在三十多份網路出租屋資訊中公然稱不接待外國遊客,以及藏人與維吾爾人。媒體就此聯繫該公司後,對方立即撤下了近乎一半的歧視性廣告,但是並未直接就禁租藏維房客一事作出回應。

美國媒體《連線》(Wired)經過調查發現,Airbnb在進入中國後,也依照中國的「規定」,公然在租屋資訊中歧視藏人與維吾爾人。

「想要在重慶市中心訂一套舒適的兩臥室公寓嗎?沒問題,但前提為你不是維吾爾人。」 《連線》報導指出,維吾爾人與藏人本來就在中國旅行時面臨種種限制,尤其是入住旅店方面。而Airbnb進入中國後,同樣沒有改變這一現象。

媒體找到十幾份 Airbnb網站的中文資訊,內容公開歧視維吾爾人、藏人,並且禁止他們租住。

位於重慶的「佛圖關輕軌江景公寓」在Airbnb網站的租屋資訊中寫著:「新疆維族及非中國國籍,包括港澳台同胞,我們沒有派出所接待的許可,請不要預訂哦。」

成都太古裡商圈的「落地窗環幕觀景80㎡單臥套房」在Airbnb網站上的租屋資訊為:「因為當地條例的規定,我們不能接待外國遊客、藏族遊客、維吾爾族遊客、以及持有港澳台身份證的中國遊客。」

《連線》記者發現了共35份Airbnb在中國的租屋資訊,顯示同樣的歧視內容。在記者聯絡該公司後,其中15份立刻被撤下。Airbnb一位發言人表示,該公司對有關歧視的報告非常重視,並且都會以個案的形式來評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