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展現Taiwan Can Help 與日內瓦大學醫學院簽MOU

  • 時間:2019-05-22 17: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展現Taiwan Can Help 與日內瓦大學醫學院簽MOU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22日與瑞士日內瓦大學醫院簽署合作備忘錄,投入災難醫學研究。(圖:中央社)

世衛行動團持續在日內瓦向國際表達Health for All, Taiwan Can Help的理念,今天(22日)衛福部長陳時中與瑞士日內瓦大學醫學院簽署合作備忘錄,除了深化雙邊交流外,也會共同進行災難醫學的學術研究與資料分析,進一步投入國際人道救援工作以發揮台灣的醫療優勢。

台灣從九二一地震後,就開始建構社區防災體系與國家災難醫療隊的組織,民間也有許多災難醫療團體,過去都積極參與國內外的緊急災難救援工作,例如南亞海嘯、海地地震、尼泊爾地震、311日本地震、印尼龍目島地震等。

陳時中表示,日內瓦大學醫院熱帶及人道醫療處處主任Oliver Hagon醫師,曾經在台灣九二一強震時,隨同瑞士災難醫療救護隊來台協助,對台灣有著特殊情感,在九二一地震將滿20年之際,能與日內瓦大學醫學院簽署備忘錄更深具意義。

陳時中進一步表示,雙邊合作內容主要有協助台灣建立符合國際規範的災難緊急醫療隊、充實台灣緊急醫療隊的訓練、協助災難醫學以及初級照護相關領域之發展以及強化災難醫學領域的學術研究與資料分析。

衛福部表示,面對全球氣候變遷、武裝衝突頻起、傳染疫情散播等挑戰,更需有多方的協調與合作,尤其人道救援更不應受到政治干擾;而台灣透過與日內瓦大學及其他國家組織的合作,不僅可增強台灣災難醫療的應變能力,同時,也希望透過不同方式與管道貢獻國際社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