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交部長可用推特 中國網民不行?

  • 時間:2019-07-11 11:10
  • 新聞引據:、自由亞洲電台、西藏之聲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外交部長可用推特 中國網民不行?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開通推特帳號。

中國駐美大使館開通了推特帳號,中國外交部表示,這將有助於促進中美兩國之間的相互了解;但諷刺的是,推特在中國是遭到封鎖的,一般中國網友並無法使用。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開通推特帳戶,在中國外交部記者會上日前成了話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感謝你關注中國駐美大使的推特帳戶,我理解使館之前是有臉書帳戶的,這次是使館的進一步努力,來增強與美國社會各界的溝通,更好地促進兩國之間的相互了解,同時也有助於雙方更好了解對方的想法。據我了解,這種做法在美國是受到普遍歡迎的。」

但是,是不是外交部長可用推特,中國網民不行?有網友調侃說,「外交部支持的網站,我們必須支持!上推特絕對是愛國行為!愛國就應該上推特!請放開防火牆,讓我們自由自在、暢通無阻地上推特。」

事實上,不只是推特,臉書和其他美國社群媒體平台,長期以來在中國都是遭到封鎖的對象。谷歌搜尋引擎也是禁用名單之一。但中國駐外大使館人員在西方社群媒體註冊,或與國際記者通訊時,卻時常使用谷歌的電子郵件Gmail,形成諷刺的對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