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反紅色滲透 民進黨:加強相關修法凝聚社會共識

  • 時間:2019-07-31 16: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反紅色滲透 民進黨:加強相關修法凝聚社會共識
民進黨發言人李明俐轉述黨主席卓榮泰裁示指出,將會參考美、澳配套作法,以免紅色滲透對國家社會造成危害。(翻攝自民主進步黨臉書)

紅色滲透無孔不入,政府正規劃禁止中共代理人相關修法。民進黨中常會今天(31日)邀請中央警察大學公共安全系教授董立文以「因應紅色滲透之法制作為」為題進行專案報告。

民進黨發言人李明俐轉述黨主席卓榮泰聽取報告後的裁示指出,為防範中國藉由「境外勢力」、「網軍」及「在地協力者」發展成為代理人的威脅,卓榮泰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已經提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作為健全法制的第一步,未來除了借鏡國外的立法經驗,明確化代理人之定義外,也會參考美國、澳洲的配套作法,訂定適合我國的規範,以避免紅色滲透對國家社會造成危害。

卓榮泰說,近年來中國積極投射威權銳實力,採取侵略性政策,利用民主破壞民主,對他國進行滲透,美澳等國紛紛採取各項反制措施,包括修法強化反境外勢力干預等規範。

卓榮泰表示,台灣站在民主陣營,地處印太戰略的最前線,面對中國的文攻武嚇及滲透,我們首當其衝,多項國內外的研究顯示,中國利用媒體與組織、操控輿論及假訊息,企圖誤導、分化公眾意見,造成台灣社會內部的對立。

卓榮泰強調,民主自由、人權法治是守護台灣最堅強的後盾,反制紅色滲透目的是為了強化民主防衛。台灣的民主是人民對抗威權爭取而來,時時刻刻必須與全民共同捍衛,絕不容許外來勢力的破壞,民進黨會加強反制紅色滲透相關修法的宣傳及溝通,以凝聚社會最大的共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