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穆斯林麥加朝聖第三天 石擊惡魔儀式登場

  • 時間:2019-08-12 05:4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穆斯林麥加朝聖第三天 石擊惡魔儀式登場
穆斯林麥加(Mecca)年度朝覲活動(haji)11日來到第三天,朝聖者進行「石擊惡魔」儀式,向巨大牆壁投擲石頭。(美聯社/達志影像)

穆斯林麥加(Mecca)年度朝覲活動(haji)11日來到第三天,朝聖者進行「石擊惡魔」儀式,向巨大牆壁投擲石頭。這是朝覲活動最危險的部分,4年前曾爆發踩踏事件,造成數百人死亡。

沙烏地阿拉伯王國因境內有麥加和麥地那(Medina)二大伊斯蘭教聖地而聞名,並負責籌辦穆斯林年度朝覲活動。

沙烏地已在當地派駐成千上萬安全部隊和醫護人員,並導入監測無人機等現代科技,以維持秩序。

路透社報導,朝覲是所有穆斯林有生之年的義務,只要經濟及身體許可,穆斯林必須親臨麥加清真寺朝聖至少一次。

今年已有近250萬名朝聖者抵達麥加,參與為期5天的朝覲活動。

這些朝聖者大多來自國外,他們必須謹慎遵守每個朝覲階段的時間表。不過,由於朝聖者眾多,出現驚慌場面是常會面臨的危險。

朝聖者穿著代表純潔狀態的白色長袍,前往賈馬拉(Jamarat),在嚴密監控下進行象徵性的「石擊惡魔」儀式。

前幾年爆發踩踏事件後,沙烏地當局將通往賈馬拉的大橋建為三層樓高,以舒緩人潮擁擠情況。

阿拉伯新聞報(Arab News)報導,朝聖者向牆壁丟擲七顆石頭,象徵性擲石驅魔。此外,沙烏地當局也敦促朝聖者,在朝覲期間,暫時不談政治。

但是中東地區的暴力衝突,包括葉門、敘利亞和利比亞的戰爭,以及其他全球衝突熱點,所有人都銘記在心。

來自敘利亞伊德利布省的糕點師傅瓦塔德(Alaa Watad)表示,他的家鄉正「血流遍地」。伊德利布省是敘國反叛軍最後一處主要據點。

另一名來自伊德利布省的朝聖者賈拉克(Muhammad al-Jarak)說:「我們打從心底向真主祈禱,為我們和敘利亞帶來救贖。」

同時,巴基斯坦的朝聖者也對克什米爾近期的紛亂表達關切。印度當局上週取消克什米爾的特殊地位。此區長期以來都是觸發區域緊張關係的引爆點。

住在加拿大的退休人士柏卡里(Syed Sajjad Ali Bukhari)說:「我(在麥加)祈禱能有非常強大的巴基斯坦政府和國家,讓全體穆斯林社群在經濟上、道德上和精神上都團結有力。」

利雅德當局指出,2015年朝覲活動時,二大批朝聖者前往「石擊惡魔」儀式地點時,在十字路口相遇,爆發踩踏事件,造成近800人死亡。

不過,計算送回各國的遺體數量後顯示,可能有超過2千人死亡,其中400多名死者來自伊朗。這是朝覲活動至少25年來最嚴重的踩踏事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