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海軍高層警告 伊朗將在中東挑釁

  • 時間:2019-12-28 10:1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海軍高層警告 伊朗將在中東挑釁
美國海軍部代理部長莫德利(Thomas Modly)。(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海軍部代理部長莫德利(Thomas Modly)27日表示,儘管一段時間相對平靜,但伊朗未來可能在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以及中東其它地區進行「挑釁舉動」。

自今年夏天油輪遇襲事件以來,波斯灣緊張情勢升高,其中包括發生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外海,以及沙烏地阿拉伯主要石油設施遭攻擊。美國譴責伊朗發動攻擊,但伊朗否認。

莫德利告訴路透社:「我認為他們(伊朗)將持續在那裡採取挑釁動作…我認為他們會把握每次機會(挑釁)。」但莫德利並未說明時間點或其它細節。

今年5月以來,美國國防部已增派1萬4,000名部隊前往中東地區,以遏制伊朗,其中包括航空母艦。

莫德利認為,美國對伊朗舉動做出反應,將會使國防部的注意力焦點從包括對抗中國等優先項目轉移,「在他們開始在那裡製造危害…我們的反應是派出航空母艦到那裡至少10個月」。

莫德利發出這項警告的同時,正值中國、伊朗和俄羅斯在印度洋和阿曼灣(Sea of Oman)舉行海上聯合軍事演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