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海事機構:波斯灣油輪遇襲 人船均安

  • 時間:2023-07-05 22:2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英國海事機構:波斯灣油輪遇襲 人船均安
雪佛龍公司(Chevron)管理的大型油輪「里士滿航行者號」(Richmond Voyager)。(圖:vesselfinder)

英國海事機構表示,一艘油輪今天(5日)在波斯灣與某國安全部隊的互動中遭到射擊,這是自2019年以來,波斯灣發生一系列商船被扣押或襲擊事件中,最新的一起事件。

英國皇家海軍下屬的「英國海事貿易行動辦公室」(United Kingdom Maritime Trade Operations,UKMTO)表示,今天在阿曼首都馬斯開特(Muscat)海岸外,伊朗與阿曼之間的水域發生該事件後,該船隻與船員均安全。

UKMTO將該事件形容為一次「與國家海上部隊的互動」,但並無具體指出該部隊是屬於哪個國家的。稍早,UKMTO將該事件分類為一次「可疑的接近」(suspicious approach)。

海事安全公司「安布瑞」(Ambrey)表示,該船隻是一艘掛有巴哈馬(Bahamas)旗幟的油輪,是由希臘擁有、美國管理。

「路孚特」(Refinitiv)船隻追蹤數據顯示,由雪佛龍公司(Chevron)管理的大型油輪「里士滿航行者號」(Richmond Voyager),與UKMTO和安布瑞提供的位置和描述相符。該船先前曾停泊於沙烏地阿拉伯東部的拉斯坦努拉(Ras Tannoura)。

安布瑞表示,「里士滿航行者號」當時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駛往新加坡,現在則在阿曼領海內繼續進行其航程。安布瑞援引自身的研究稱,為因應此事件,油輪提高航速並改變航向。

截至目前為止,尚未能聯繫到雪佛龍公司對此事發表評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