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多元化天然氣供應 德總理:與阿聯談判順利

  • 時間:2022-09-25 16:2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多元化天然氣供應 德總理:與阿聯談判順利
德國尋求能源供應多樣化。圖為德國總理蕭茲(中右)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氣候變化和環境部長 Mariam Almheiri (中左)參觀朱拜勒紅樹林公園。(AFP)

路透社報導,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今天(25日)表示,柏林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購買液化天然氣(LNG)和柴油的談判取得進展。

自俄羅斯2月入侵烏克蘭以來,德國一直在尋求能源供應多樣化。不過,直到最近,德國仍嚴重依賴俄羅斯的天然氣供應。

蕭茲與德國工業界的高級主管一同前往波斯灣地區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但他沒有提供與阿聯談判的細節。

他對記者說,「我們需要確保全球液化天然氣的生產能夠滿足現有的高需求,而不必尋求俄羅斯現有的生產能力。」

蕭茲前一天在沙烏地阿拉伯訪問,於吉達(Jeddah)和沙國實際的統治者、王儲薩爾曼親王(Crown Prince Mohammed bin Salman)舉行了會談。他並將於今天稍晚前往卡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