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嚇阻伊朗扣押油輪 3千美軍抵達紅海

  • 時間:2023-08-08 08:3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嚇阻伊朗扣押油輪 3千美軍抵達紅海
美國海軍7日表示,超過3千名美國軍事人員已搭乘2艘軍艦抵達紅海。 (圖:@US5thFleet)

法新社報導,美國海軍7日表示,超過3千名美國軍事人員已搭乘2艘軍艦抵達紅海(Red Sea),這是華府在伊朗扣押油輪後升高回應的部份行動。

這項部署增加了美國在緊張的波斯灣航道與日俱增的軍事集結,並引發德黑蘭7日指控美國加劇區域不穩。

美軍表示,伊朗過去2年來在這個地區,扣押或試圖控制近20艘懸掛國際旗幟的船隻。

美國海軍第五艦隊(US Fifth Fleet)發表聲明說,美國海軍和陸戰隊在這項預先宣佈的部署行動中,穿過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並在6日進入紅海。

聲明指出,他們搭乘兩棲突擊艦「巴丹號」(USS Bataan)、以及船塢登陸艦「卡特霍爾號」(USS Carter Hall)抵達紅海,為第五艦隊提供了「更大的彈性和海上能力」。

第五艦隊發言人霍金斯(Tim Hawkins)表示,這些部署為嚇阻破壞穩定的活動增添努力,並緩和因為伊朗騷擾與扣押商船所造成的地區緊張情勢。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卡納尼(Nasser Kanani)7日則在記者會上說,美國的部署只是為了華府的利益。

他表示,美國政府在這個地區的軍事存在從未創造出安全。他們在這個地區的利益,總是加劇了不穩與不安全。「我們深信波斯灣(Persian Gulf)國家有能力確保自身安全」。

華府先前表示,美軍今年7月5日在阿曼附近的國際水域,兩度阻止伊朗扣押商業油輪的企圖,但伊朗仍在隔天控制一艘商船。

美國正在這個地區加強部隊運作,表示這是嚇阻伊朗扣押商船的行動一環。美國7月間宣佈,將派遣1艘驅逐艦、F-35和F-16戰機、以及一支約由3千人組成的遠征隊到當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