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葉門青年運動列出攻擊目標 沙烏地6處阿聯3處

  • 時間:2019-12-29 21:3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葉門青年運動列出攻擊目標 沙烏地6處阿聯3處
葉門叛軍組織「青年運動」(Houthi)成員。(資料照片/AFP)

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旗下的馬西拉電視台(Al-Masirah TV)今天(29日)引述青年運動1名軍事發言人,指青年運動已將沙烏地阿拉伯6處,以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3處「敏感」地點,列入空襲目標。

青年運動9月曾經宣布,若是攻擊葉門的敵人沙烏地暫停空襲行動,他們也會停止對沙烏地發動飛彈和無人機攻擊。

在青年運動做出上述表態之前,沙烏地國營石油巨擘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旗下位於阿布蓋格(Abqaiq)與胡賴斯(Khurais)的2處石油設施,9月14日遭遇無人機攻擊,造成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國的沙烏地,暫時喪失將近6%的石油供應量,短期內每天停止生產大約570萬桶原油、相當於沙國每天的逾半石油產量,導致國際油價飆升。

雖然伊朗在背後撐腰的青年運動當時坦承對沙烏地石油設施發動無人機攻擊,但是美國懷疑德黑蘭當局才是幕後真凶,並考慮發動軍事行動。不過,五角大廈後來停止對伊朗發動報復式空襲,也避免波斯灣地區進一步升高緊張情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