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英襲擊葉門目標 伊朗譴與避免中東衝突擴大宣稱矛盾

  • 時間:2024-02-04 19:3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美英襲擊葉門目標 伊朗譴與避免中東衝突擴大宣稱矛盾
美、英聯軍3日襲擊葉門的數十個目標。圖為英國空軍一架戰鬥機起飛。(AFP)

伊朗今天(4日)譴責美國和英國最近對葉門目標的襲擊,稱這與他們所宣稱,要避免更廣泛中東衝突的意圖「相矛盾」。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卡納尼(Nasser Kanaani)在聲明中表示,這些攻擊「明顯與華盛頓和倫敦一再聲稱,不希望該地區戰爭和衝突擴大的說法相矛盾」。

他指責美國和英國支持以色列在加薩(Gaza)對哈瑪斯(Hamas)發動的戰爭,「助長了混亂、無序、不安全和不穩定」。

卡納尼說,為回應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s)對紅海商船的襲擊,而進一步攻擊該組織,是「對國際和平與安全的威脅」。

美國和英國針對受到伊朗支持的「青年運動」頻頻襲擊通過紅海的商船,在3日襲擊葉門的數十個目標。

「青年運動」稱,該組織發動的襲擊是為了聲援加薩飽受戰爭摧殘的巴勒斯坦人。

在前一天,美軍襲擊敘利亞和伊拉克的目標,以報復1月28日約旦基地遭無人機襲擊、造成3名美軍士兵死亡的事件。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這項襲擊歸咎於「受伊朗支持的激進武裝組織」,但表示美國並不尋求在中東引發更廣泛的衝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