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野火劫後餘生 新南威爾斯將放寬限水令

  • 時間:2020-02-18 10:2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澳洲野火劫後餘生 新南威爾斯將放寬限水令
澳洲紅樹林溪水壩(Mangrove Creek Dam)是向新南威爾斯州(NSW)中部海岸居民供水的主要水庫。(AFP)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NSW)今天(18日)表示,在大量降雨使得東岸水壩的水位,上升至逾2年來最高之後,將從下月起放寬用水限令。

澳洲的2,500萬人口約有三分之一是在NSW,這同時也是第一大城雪梨的所在地。在經過3年來的乾旱後,NSW在去年12月下達10年來首見的用水限令。

由於州內部份地區僅剩不到一年份的飲用水量,NSW政府一直被迫實施用水限制,有好幾個城鎮還從澳洲其他地方運送潔淨水來用。

不過這項威脅已因NSW月初暴風雨來襲而明顯緩解。

隨著NSW部份地區月初降下400毫米(mm)的雨量後,NSW政府表示,這項命令將從預期水壩中的水質獲得改善後、也就是從3月1日起放寬。

在澳洲今夏爆發史上最慘重的野火災情,導致逾30人死亡、數百萬英畝的未開墾林地付之一炬後,NSW的水源供應就因為灰塵與火災碎片而受到汙染。

NSW的用水部長培維(Melinda Pavey)在一份電郵聲明指出,為確保水質安全可用,當局採取了一些行動,包括進行廣泛的測試、過濾、並用網子來撈捕碎片,但為預防萬一,這些措施將再實施2週。

不過,NSW政府表示,如今居民可以使用水管了,但需要安裝控制噴嘴,以確保輸水供應不會太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