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野火夷平房屋 艾班尼斯承諾提供一切所需支援

  • 時間:2024-02-26 07:2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澳洲野火夷平房屋 艾班尼斯承諾提供一切所需支援
澳洲叢林野火肆虐。示意圖。(AFP)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25日承諾提供維多利亞州一切所需的支援,以協助當地應對持續數天野火將房屋夷為平地的緊急情況。維州當局示警,本週的極端高溫可能助長火勢。

路透社報導,根據文字紀錄,艾班尼斯在維多利亞州弗蘭克斯頓(Frankston)告訴媒體記者:「我們將提供維多利亞州要求的一切支援。」   

「這提醒我們必須保持警惕,繼續努力並採取行動應對氣候變遷的威脅。」   

大火引發的緊急情況已造成牲口死亡、摧毀6間房屋,並迫使2000多人撤離維多利亞州西部城鎮,前往首府墨爾本(Melbourne)以西95公里的巴拉瑞特市(Ballarat)。

澳洲正遭受聖嬰(El Nino)現象衝擊,這種天氣通常伴隨著野火、熱帶氣旋和乾旱等極端現象。

維州緊急事務當局表示,維州有超過15起叢林大火,其中最嚴重的一起位於幾個偏遠城鎮附近,達到第2高的危險等級。

維州當局表示,本週天氣令人擔憂,尤其是28日至29日預計出現極端高溫,可能進一步加劇火勢。

自竄出火苗以來,澳洲已動員大約1000名消防人員和50多架飛機全力滅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