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西澳野火失控 官員警告恐有災難性大火情勢

  • 時間:2022-02-05 15:2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西澳野火失控 官員警告恐有災難性大火情勢
澳洲西部發生的一場森林大火逐漸失控,導致許多民眾紛紛逃離家園。(翻攝自YouTube)

澳洲西部發生的一場森林大火逐漸失控,導致許多民眾紛紛逃離家園,西澳州(Western Australian)官員今天(5日)警告,預測可能會出現「極端的災難性火災情勢」。

過去幾天,西澳州南部海岸、首府伯斯(Perth)以南約420公里的旅遊小鎮丹麥(Denmark)西方地區,在陣風與高溫的推波助瀾下,超過2,300公頃的土地被野火燒毀。

西澳州氣象局在推特發文表示:「預計週日(6日)將出現嚴重的熱浪情況與極端的災難性火災情勢。」

西澳州州長麥高文(Mark McGowan)敦促危險地區的民眾遵循緊急服務部門的建議,在道路暢通的情況下儘快撤離,並且不要返家。

麥高文在簡報會上說:「重要的是必須提醒大家注意安全。」

澳洲廣播公司(ABC)今天報導,受到野火威脅,西澳州已有許多民眾離家逃難。

因為高溫、乾燥的情況與許多本土植物具有可燃性,使得澳洲在夏季經常發生野火。

澳洲在2019到2020年的夏季,野火燒毀超過1,700萬公頃林地,面積接近德國的一半,造成33人死亡,其中包括9名消防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