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野火再度肆虐 威脅西澳伯斯郊區

  • 時間:2022-02-02 14:3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野火再度肆虐 威脅西澳伯斯郊區
澳洲西部2起失控的叢林野火,2日已經對西澳州(Western Australia)部分民眾的生命與家園構成威脅,而未來幾天的高溫將加劇野火的火勢。(路透社/達志影像)

澳洲西部2起失控的叢林野火,今天(2日)已經對西澳州(Western Australia)部分民眾的生命與家園構成威脅,而未來幾天的高溫將加劇野火的火勢。

在1日開始的野火燒毀大約100公頃叢林之後,澳洲第四大城、西澳州首府伯斯(Perth)已對郊區的民眾發出緊急警告。

澳洲當局擔心,在強風助長下,火勢可能燒抵民眾居住地區。

緊急單位已告知民眾,他們正處在危險之中,必須立即採取行動以免發生危險,火勢可能危及他們的生命和房舍。

根據天氣預報,伯斯今天的氣溫將達到攝氏34度,到5日時更將升高到逼近40度。

澳洲消防與緊急服務部表示,「強風影響火勢,持續對野火圍堵線構成壓力,因此,今天依然發布緊急警告。」

在此同時,當局表示,西澳州的第二起叢林野火已在1日下午被遏阻,但仍未受到控制。

位在伯斯南部大約220公里的基魯普鎮(Kirup),許多撤離的民眾接獲警告指出,情況可能依然很危險,目前不要返回家園。

西澳州今年夏天高溫破表,伯斯登記到今天的氣溫超過攝氏40度。而在1月14日,西澳州偏遠海岸小鎮昂斯羅(Onslow)曾出現攝氏50.7度的高溫,追平澳洲1960年創下的史上最高溫紀錄。

在一年前,災難性的叢林野火摧毀了伯斯郊區的86家民房,並燒毀1萬1千公頃的林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