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雪梨兩年多來最熱一天 森林野火風險升高

  • 時間:2023-03-06 08:0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雪梨兩年多來最熱一天 森林野火風險升高
澳洲氣象局表示,炎熱、乾燥的天氣估計持續到8日。(資料照片/美聯社/達志影像)

包括雪梨在內的澳洲東部部份地區,今天(6日)將迎來兩年多來最熱的一天,預料氣溫將高達攝氏40度,而這也增加了再度發生森林野火的風險。

占澳洲三分之一人口的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大部分地區,已實施全面禁火令。當局已發出高度到極端危險的警告。

官員表示,全州已經發生大約34起火災,其中4起尚未得到控制。33所公立學校,主要在內陸地區,在酷熱之前已經停課。

新南威爾斯州農村消防局(NSWRFS)官員伯福特(Angela Burford)告訴澳洲廣播公司(ABC),「如果真的發生火災,將會艱困情況下燃燒…消防員更難處理,火勢會迅速蔓延,特別是在草原上」。

澳洲氣象局表示,炎熱、乾燥的天氣可能會持續到8日。

在過去兩年來,澳洲東海岸一直受到反聖嬰現象(La Nina)天氣的影響,最典型的情況是降雨量增加,帶來創紀錄的降雨和廣泛的洪水。2022年,雪梨創下自1858年有記錄以來的最高年降雨量。

但澳洲氣象局上周表示,氣候模型顯示,反聖嬰「可能接近尾聲」。既不是反聖嬰,也不是聖嬰現象(El Nino)的中和條件,可能會在南半球秋季盛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