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幫委國賣石油 俄羅斯石油巨擘遭美國制裁

  • 時間:2020-02-19 12:2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幫委國賣石油 俄羅斯石油巨擘遭美國制裁
國營的俄羅斯石油公司副總裁卡西米羅(Didier Casimiro) (圖:Rosneft官網)

美國18日對俄羅斯國有石油業巨頭俄羅斯石油公司(Rosneft)旗下的子公司施行制裁,因其在對委內瑞拉制裁中扮演角色。這是美國再次擴大施壓國際,以打破委國左翼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的權力掌控。

儘管美方對委國施行單方面制裁,俄國斯石油公司旗下的Rosneft Trading SA先前仍協助委內瑞拉販賣石油。俄羅斯石油公司副總裁(Didier Casimiro)因此成為美國財政部的制裁目標。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一項聲明中說,「作為委內瑞拉石油銷售與運輸的全球交易主要經紀商,Rosneft Trading支持獨裁的馬杜洛,使他得以鎮壓委內瑞拉的民眾。」

蓬佩奧並發推文補充,「那些支持腐敗政權,讓它得以壓制委內瑞拉人民的人將會被追究責任。」

此項美國制裁將禁止Rosneft Trading和卡西米羅(Casimiro)的資產通過美國。另外,任何人只要在美國的管轄範圍內,和他們進行交易,將被視為違法。

委國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讚揚美國這項對馬杜洛政府的施壓行動。瓜伊多在早先的全球訪問行程中曾到白宮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現已返回委國。

瓜伊多也發推文表示,「這個消息是一大勝利!」

他並補充,「任何支持獨裁者的人,不論他們是誰、來自哪裡,都必須要承擔後果。」

俄羅斯則譴責美國試圖「讓世界屈服於自己的意志之下」,並抨擊華盛頓當局「想要替美國企業創造優勢的老手法,因為這些企業無法在世界舞台上和俄國企業公平競爭」。

俄羅斯外交部長在一項聲明中表示,「美國毀滅性的制裁政策,正逐漸損害美國自稱會全力維護的全球貿易自由,並引發國際緊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