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委內瑞拉朝野達成選舉協議 美國考慮放寬制裁

  • 時間:2023-10-18 09:3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委內瑞拉朝野達成選舉協議 美國考慮放寬制裁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圖:@NicolasMaduro)

委內瑞拉政府和反對派在17日達成協議,同意為2024年總統大選提供選舉保障,這為美國可能解除制裁鋪路。儘管協議並未解除對反對派候選人擔任公職的的禁令。

委內瑞拉總統大選預定明年2024年下半年舉行。根據委內瑞拉朝野在恢復中斷已久的談判後公佈的條款,包括歐洲聯盟和聯合國的國際觀察員,將監督這次投票。

多位消息人士在消息公布前表示,如果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給予反對派的讓步,足以讓美國感到滿意,美國將放寬對委內瑞拉一些與石油有關的制裁。

美國總統拜登政府曾表示,將取消一些長期存在的懲罰措施,以換取馬杜洛的民主讓步。

但白宮仍在研究協議的細節,目前尚不清楚美國將在何時採取行動,或者將在多大程度上解除制裁。

美國、英國、歐盟和加拿大發表聯合聲明,「我們歡迎委內瑞拉領導的政治協議今天在巴貝多(Barbados)達成」,「這是朝恢復委內瑞拉民主邁出的必要一步」。

但聯合聲明重申呼籲,包括釋放政治犯、選舉過程獨立、言論自由和尊重人權。

這些問題在協議中並沒有被提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