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喀什米爾網路封鎖解除 印度加緊取締VPN使用者

  • 時間:2020-02-19 15:5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喀什米爾網路封鎖解除 印度加緊取締VPN使用者
印度政府在上個月底解除對喀什米爾將近6個月的網路封鎖,開放部分手機與電腦網路服務。(圖: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今天(19日)引述印度警方報導,印度控制的喀什米爾當局開始取締當地民眾使用VPN(虛擬私人網路,Virtual Private Network)應用程式,因為VPN可被用以繞開過去幾個月來印度政府對該地區施加的社群媒體管制,這是印度政府對該地區更廣泛的壓制行動之一。

自從去年8月,印度政府撤銷喀什米爾地區的特殊地位以來,當地便陷入長達數月的動盪。

在上個月底,印度政府解除對喀什米爾將近6個月的網路封鎖,開放部分手機與電腦網路服務;但是社群媒體如臉書(Facebook)、WhatsApp與IG(Instagram)仍然被封鎖,因此喀什米爾民眾使用VPN或虛擬伺服器服務,以繞開限制。

印度警方表示,許多VPN使用者一直試圖在喀什米爾滋事,因此將面臨警方取締。

喀什米爾網路警察長艾許拉夫(Tahir Ashraf)表示,「我們已經鎖定100個社群媒體用戶,而且正在找出更多濫用社群媒體的用戶,他們在社群媒體上散播假訊息與反印度的分離主義言論。」

警方1位發言人也表示,警方已經對一位社群媒體用戶提起告訴,因為他利用代理伺服器(proxy servers)進入通訊網路,散播反印度的言論。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政府過去時常在抗議行動發生時,切斷喀什米爾以及印度其他地區的網路服務,包含先前因民眾抗議新通過的公民法案(citizenship law),而短暫切斷了首都新德里(New Delhi)的網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