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重設連江縣入審會 縣黨部將插旗馬祖

  • 時間:2020-04-22 16: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民進黨重設連江縣入審會 縣黨部將插旗馬祖
民進發言人薛呈懿(劉玉秋攝)

民進黨2020大選後持續深耕連江縣,民進黨中執會今天(22日)通過重新設立「連江縣入黨審查委員會」這也是民進黨暌違12年後再度成立入審會,讓縣黨部有機會插旗馬祖,並由2020競選馬祖立委失利的中國事務部副主任李問擔任召集人。李問表示,期待順利完成民進黨地方黨部「最後一塊拼圖」。

蔡英文總統2020大選在金門、連江拿到2成選票,創下紀錄,而大選後民進黨持續深耕連江縣,開拓艱困選區。為積極籌備地方黨部,民進黨中執會22日通過重新設立「連江縣入黨審查委員會」,讓「連江縣入黨審查委員會」獲得新生,暌違12年後重新插旗馬祖。

民進黨發言人薛懿呈轉述中執會決議指出,中執會通過「連江縣入黨審查委員會」的改聘委員名單,並由2020競選馬祖立委失利的中國事務部副主任李問擔任召集人。薛呈懿說:『(原因)中執會通過改聘林火孟、李問、吳明忠、蔡佳蓉、曹鳴勳、曹辰瑩、劉亦為連江縣入黨審查委員會委員,並由李問擔任召集人。』

李問則發出新聞稿指出,感謝中執會支持馬祖黨務發展,相隔12年再度成立入審會,他期待順利完成民進黨地方黨部「最後一塊拼圖」。

李問說,前總統陳水扁總統執政時期曾經設立「連江縣入黨審查委員會」,但2008年後多年未實際運作,今年立委選舉過後,民進黨在馬祖積極召收黨員,設籍連江縣黨員從選前大約5人,選後已超過100人申請入黨。

李問表示,「連江縣入黨審查委員會」多年停擺後新生,是馬祖政黨政治歷史性的一步,未來以民主程序選出新任黨職幹部後,地方黨部即正式成立,屆時會有更多重要的地方黨部幹部亮相,為馬祖鄉親服務。

不過,李問也指出,他會參考2000年金門縣黨部成立時的經驗,單獨舉辦黨職選舉,未來連江縣黨部第一屆黨員大會暨黨職選舉,也不會趕在5月24日全國地方黨職選舉共同舉辦,將擇期單獨辦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