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納達爾費德瑞都贊成 男女網協ATP與WTA合併聲起

  • 時間:2020-04-23 13:4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納達爾費德瑞都贊成 男女網協ATP與WTA合併聲起
網球名將費德瑞(Roger Federer)(右)與納達爾(Rafael Nadal) (AFP)

女網傳奇金恩夫人(Billie Jean King)22日加入名將費德瑞(Roger Federer)與納達爾(Rafael Nadal)行列,建議「現在該是」合併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與世界職業網球協會(ATP)的時候了。

擁有20座大滿貫賽男單冠軍的「瑞士特快車」費德瑞率先發難,在推特提出合併男、女網壇兩大職業協會的想法,隨即獲得金恩夫人與西班牙「蠻牛」納達爾熱烈迴響。

費德瑞說:「我只是在想…現在該是時候讓男女網球合而為一了,我是唯一這樣想的人嗎?」

「我不是在說合併場上賽事,而是在說負責男女職業巡迴賽的兩個主辦單位(ATP與WTA)整併。」

1973年參與創辦WTA的金恩夫人贊成地說:「我同意,我1970年代初期就這樣講過。同聲共氣,女子和男子一起,向來就是我對網壇的理念。」

拿了19座大滿貫賽男單冠軍的納達爾也表態支持。

「嘿,費德瑞,如你從我們討論裡得知的,我完全同意,要擺脫這場世界危機,把男女網球整合為單一組織是超棒的想法。」

納達爾和費德瑞都認為兩組織合併會讓網球更強大,熬過因武漢肺炎疫情造成的停擺陰霾。今年的溫布頓錦標賽已宣布取消,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後首次,法國公開賽則暫時延期到9月底。

費德瑞推文寫道:「也許很久以前就該這麼做,但現在大概真是時候了。現在每種運動都陷入艱難時刻,我們可以倚靠兩個弱化的組織來熬過難關,也可以仰賴一個更強大的組織。」

他說,目前的系統「有不同的排名系統、不同的標誌、不同的網站、不同的賽事類別,對球迷而言真的太費解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