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內閣總辭 蘇揆鞠躬致謝:各位是最強團隊(影音)

  • 時間:2020-05-14 11: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內閣總辭 蘇揆鞠躬致謝:各位是最強團隊(影音)
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率領內閣團隊總辭,完成總辭程序。蘇貞昌並稱讚內閣團隊是最強團隊。(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會今天(14日)通過內閣總辭案,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院會表示,從他上任至今已經是第487天,這段期間內閣團隊認真負責、做出成績,而在蔡英文總統的第二任期,有些首長因為生涯的規劃,可能要暫時離開團隊;相信大家都對這段日子的付出與努力留下深刻印象。蘇貞昌也向內閣團隊成員鞠躬敬禮,並肯定內閣是「最強團隊」。

蘇貞昌今天在行政院會率領內閣部會首長總辭,內閣成員依序在總辭公文簽名、蓋章,由蘇揆批示簽呈文稿,完成總辭程序。

蘇貞昌表示,去年1月14日組閣邀請大家一起為國家做事、為人民服務,當天他就在行政院會上,要求行政團隊的每一個首長都要在自己負責的崗位為團隊加分、認真負責、符合民意,做出成績、解決問題。今天已經是他擔任閣揆第487天,他非常感謝行政團隊每一位同仁夜以繼日、確確實實地解決了問題、解決了民怨、做出了成績,讓國人感受到「有政府、會做事」。

蘇貞昌表示,蔡英文總統的第二任期就要展開,執政就要進入一個創新局的階段,他要藉這個機會特別感謝內閣的所有成員的辛苦付出,也要感謝內閣團隊為國家、社會做出貢獻,為人民做無盡的服務,給他很多的幫忙。

他說,未來很多的首長會繼續留下來和團隊一起前進,有些首長因為生涯的規劃,可能要暫時離開團隊,但這一段期間,團隊一起努力,必定留下深刻的記憶,希望各位記得一起為建設台灣,這一段辛苦而有成就的路。蘇貞昌期待,未來留在團隊內或不在這個團隊,但都在國家的任何位置上、在社會的任何道路裡,彼此互相支持、鼓勵,為這個國家、為這塊土地、為這勇敢的人民繼續盡心盡力。

蘇貞昌表示,這個是階段的結束,不是人生的結束,他祝福每一位工作順利、祝福每一位都能心想事成,祝福我們的團隊繼續為國家做出成績。蘇貞昌表示,他曾經說過,「人生的劇本早已寫好,只是不能偷看,但要全力以赴」。蘇貞昌也向內閣成員說,他這一路走來起起伏伏,很多的人生歷練都充實了人生內涵,面對任何狀況,各位都歡喜面對;面對任何狀況,各位都有信心迎上前去;面對任何狀況,各位都要肯定自己,都繼續為國家、為家庭、為自己留下很扎實的人生經驗。

蘇貞昌也肯定內閣團隊是最強團隊,這一段期間因為有各位,政院做出成績;各位一定感覺到,在外界、人民群眾裡都是肯定我們,這幾十年來,我們這一個階段的官員,走路有風、被人民肯定。他說,希望我們能夠繼續努力、為國家做事、繼續為自己留下最美好的成績。蘇貞昌也表示,畢生最大的榮幸就是能與內閣成員共事,他並向內閣團隊鞠躬敬禮,表達感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