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韓軍費分攤達臨時協議 南韓負擔韓籍員工薪資

  • 時間:2020-06-03 15:0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美韓軍費分攤達臨時協議 南韓負擔韓籍員工薪資
美韓軍費分攤有共識,由南韓負擔韓籍員工薪資。圖為駐韓美軍。 (圖:駐韓美軍臉書)

美國五角大廈2日表示,它已經接受了南韓的一項的提議,由南韓暫時負擔經費,以支付南韓美軍基地今年被迫休無薪假的數千名南韓員工。

先前美國和南韓這兩個盟國未能簽署新的費用分攤協議,迫使美國在4月起讓南韓美軍基地的員工休無薪假。

五角大廈在一項聲明中指出,美韓達成的這項協議,意味著南韓直至今年年底,將須撥款2億多美元來支付4,000名南韓員工的薪資。

五角大廈並說,「這個決定能使大韓民國(ROK)和美國,更公平地分擔基地僱員的勞動負擔。」

南韓國防部表示, 他們歡迎五角大廈終止讓基地員工休無薪假的決定。

南韓國防部並表示,南韓將持續和美國合作,就雙方更廣泛的費用分攤安排「儘快」達成一項協議。雙方先前的協議已在去年底失效,美韓在費用分擔上陷入爭議,直接的影響就是美軍基地員工被迫放無薪假。

南韓和美國所陷入的歧異可以追溯到近兩年前,當時雙方在各自應該負擔多少經費,以支持大約2萬8,500名駐南韓美軍的問題上,無法達成共識。美國在南韓駐軍為1950至53年韓戰所遺留下的產物。韓戰最後是以停戰告終,但南北韓之間並未簽署任何和平協議。

美國官員先前曾告訴路透社,在南韓4月國會大選之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已拒絕了南韓的軍費分攤比例提議。當時南韓希望,南韓分攤的防衛費用比去年增加13%,而不是美國的要求的增加將近50%。

代表美軍基地南韓員工的工會也發表了一項聲明,歡迎五角大廈的這項決定,並呼籲進行體制改革,以防止類似情形再次發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