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朗軍演 荷莫茲海峽附近展示武力

  • 時間:2020-09-11 06:0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伊朗軍演 荷莫茲海峽附近展示武力
伊朗軍方在阿曼海(Sea of Oman)進行軍事演習。(路透社/達志影像)

伊朗海軍10日在鄰近戰略要衝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的阿曼海(Sea of Oman)展開為期3天軍演,展示大量軍艦、無人機和飛彈。

伊朗軍方10日在官網表示,演習的目標之一是為了構思「保衛伊朗領海與航道的戰術攻防策略。」

伊朗軍方還在官網說,伊朗海軍也將試射地對地和岸對海巡弋飛彈和魚雷,以及安裝在軍艦、潛艦、飛機與無人機上的火箭發射系統。

這項演習代號為「Zolfaghar 99」,演習範圍從印度洋北部延伸至荷莫茲海峽東端,軍演面積200萬平方公里。

荷莫茲海峽連結阿曼灣與波斯灣,全球五分之一的石油運輸需途經此地,是世界上重要的能源咽喉之一,也是具戰略重要性敏感航道。

「Zolfaghar 99」演習發言人伊拉尼(Shahram Irani)說,外國飛機、特別是美國的無人機,已被警告要避開這一區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