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朗軍演 射飛彈攻擊美航艦模型

  • 時間:2020-07-28 22:3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伊朗軍演 射飛彈攻擊美航艦模型
伊朗國營電視台報導,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28日在敏感的波斯灣水域進行軍事演習中,以飛彈砲轟一艘美國航空母艦的模型。(圖取自推特)

伊朗國營電視台報導,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今天(28日)在敏感的波斯灣水域進行軍事演習中,以飛彈砲轟一艘美國航空母艦的模型。

這項演習的代號是「先知穆罕默德14號(Prophet Mohammed 14th)」,演習地點在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附近。全球五分之一的石油出口經由這處海峽運送。

美國海軍譴責伊朗的行為「不負責任、魯莽」,並指伊朗意圖恫嚇、脅迫。

根據伊朗國營電視台播出的軍演畫面,革命衛隊的空軍與海軍部隊,準備對伊朗西南部海岸外海展開攻擊。

在多艘快艇列隊掠過水面後,地面部隊發射大砲,1架直昇機則發射飛彈。

在這艘模仿美國尼米茲級航艦的模型出現時,艦上跑道的另一頭也有一排戰鬥靶機。

接著,電視畫面跳接到火箭砲從卡車後面射出,飛向海面,隨後畫面顯示,航艦模型的船體受到破壞。

另有1枚飛彈從直昇機上發射,擊中航艦模型的側面。

然後,可以見到武裝部隊垂降到艦上甲板,接著有十多艘快艇前來,將航艦圍住。

伊朗革命衛隊最高指揮官沙拉米(Hossein Salami)向國營電視台表示,今天這些演習中展示的是海、空軍部隊,全都屬於攻擊性質。

發言人也說,在今天的演習中也發射了新型的長程飛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