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朗:迫使美潛艇在波灣浮出水面 美軍否認

  • 時間:2023-04-20 20:2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伊朗:迫使美潛艇在波灣浮出水面 美軍否認
美國海軍第五艦隊(U.S. Navy's Fifth Fleet)。(圖:臉書 U.S. Naval Forces Central Command / U.S. 5th Fleet)

伊朗海軍司令伊拉尼(Shahram Irani)上將今天(20日)告訴國家電視台,伊朗海軍迫使一艘美國潛艇在進入波斯灣時浮出水面,但是美國海軍第五艦隊(U.S. Navy's Fifth Fleet)否認發生過這樣的事件。

伊拉尼說:「美國潛艇在水中航行,正逐漸接近時,伊朗潛艇法塔赫(Fateh)偵測到這艘美國潛艇,並執行了戰術,迫使它在穿越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時浮出水面。這艘潛艇也進入我們的領海,但是…在收到警告後修正航向。」

伊拉尼表示:「這艘(美國)潛艇用盡一切努力,使用所有技術,想要在無人發現的情況下,悄無聲息地通過。」「我們一定會向國際機構反映這艘潛艇侵犯我們邊界的事實。」

不過,駐紮在巴林的美國海軍第五艦隊否認伊朗聲稱的「假訊息」(disinformation)。

第五艦隊發言人霍金斯(Timothy Hawkins)告訴路透社說:「美國潛艇今天或最近都沒有通過荷莫茲海峽。」

他接著表示:「這樣的說法代表更多伊朗的假訊息,這些假訊息無助於地區的海上安全與穩定。」

美國海軍4月初表示,佛羅里達號(USS Florida)核子動力飛彈潛艇正在中東執行任務,以支持第五艦隊的行動。

伊朗和美國軍隊過去有過多次交鋒,今年4月初,伊朗海軍表示在波斯灣出海口發現一架美國偵察機,並予以警告。2019年,伊朗擊落一架美國無人機,並指其飛越伊朗南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