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劍指伊朗 美軍派F-16戰機赴波斯灣護船

  • 時間:2023-07-15 09:33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劍指伊朗 美軍派F-16戰機赴波斯灣護船
美國正在戰略要地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週遭加強出動戰機。 (資料照片)

美聯社報導,美國一位高層國防官員14日表示,美國正在戰略要地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週遭加強出動戰機,以保護船隻免於遭到伊朗扣押。對於伊朗、俄羅斯和敘利亞強化在中東地區的關係,美國感到日益憂心。

這位官員表示,美國將在週末派出F-16戰機到波斯灣地區,增援已在當地巡邏一個多星期的A-10攻擊機。

美軍此舉正值伊朗上週試圖在荷莫茲海峽附近扣押2艘油輪,並向其中一艘開火。

這位要求匿名的官員說,F-16將為通過這條水道的船隻提供空中掩護,並增加這個地區的美軍能見度,作為對伊朗的威懾。

此外,對於俄羅斯在敘利亞領空的日益挑釁,美國正在考慮幾個因應的軍事選項,俄羅斯此舉已使得上週末打擊伊斯蘭國(IS)首腦的努力變得更加複雜。

這位官員拒絕透露這些選項的細節,但表示美國不會放棄任何領土,並將在敘利亞西部持續執行反伊斯蘭國任務的飛行。

這部官員說,俄軍活動的頻率與挑釁程度,自3月來已有所增加。莫斯科、德黑蘭和敘利亞政府之間的合作與協調日增,試圖要迫使美國離開敘利亞。

官員指出,俄羅斯感激伊朗對烏克蘭戰爭的支持,而德黑蘭希望美國撤出敘利亞、好讓他們能更容易對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提供致命援助,並威脅以色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