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衛星照片:伊朗將美航艦模型移至波斯灣口

  • 時間:2020-07-27 18:1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衛星照片:伊朗將美航艦模型移至波斯灣口
衛星照片顯示,伊朗已將一艘美國航空母艦的模型,放到戰略要地荷莫茲海峽入口處。(圖取自推特)

路透社今天(27日)報導,衛星照片顯示,伊朗已將一艘美國航空母艦的模型,放到戰略要地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入口處,暗示伊朗將利用這艘仿造的模型航艦,作為在波斯灣軍事演習的靶艦。

荷莫茲海峽連接波斯灣與印度洋,是石油出口的重要管道,全球大約30%的原油和石油產品,經由這條海上管道運送。

伊朗的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和海軍部隊,偶爾會利用美國戰艦模型作為演練的標靶,其中包括2015年時,伊朗飛彈擊中1艘類似尼米茲級航空母艦的模型。

德黑蘭向來反對美國在和西方海軍出現在波斯灣,而且也經常在這處具戰略地位的海峽舉行軍事演習。

根據美國衛星公司馬薩爾科技(Maxar Technologies)7月26日所拍攝到的衛星照片,其中一張顯示,伊朗的快速攻擊艇,在荷莫茲海峽水域向這艘美國航艦模型移動。另一張照片顯示,在這艘航艦模型的甲板上,排列著多架模型飛機。

自從2018年,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退出2015年伊朗與國際六強簽署的核子協議,並恢復對伊朗的制裁以來,伊朗和美國的緊張關係已經升高。

伊朗的革命衛隊4月間表示,如果波斯灣的安全受到威脅,德黑蘭將摧毀美國戰艦。

伊朗官員也一再揚言,如果伊朗無法出口石油,或者伊朗的核子場地遭到攻擊,伊朗將封鎖荷莫茲海峽。

最近幾年來,伊朗革命衛隊和美國軍隊常在波斯灣出現對峙。美國官員曾表示,關閉荷莫茲海峽將是跨越「紅線」,美國會採取行動讓它重新開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