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新疆人權議題 日本表態擔憂並持續關注

  • 時間:2020-09-28 14:4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中國新疆人權議題 日本表態擔憂並持續關注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Katsunobu Kato)。(資料照片/路透社/達志影像)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談到要「伊斯蘭教中國化」,並提出治理新疆8個堅持。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今天(28日)說,對新疆維吾爾族等人權議題,將保持擔憂並持續關注。

中共中央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談會25日至26日在北京舉行,習近平出席時強調「伊斯蘭教中國化」,並提出治疆方略8個堅持,要求「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中國不當拘禁許多維吾爾族人,在國際社會的強烈批判聲浪中,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仍在新疆統治政策的重要會議中,表達要徹底管制思想與宗教的方針。

加藤勝信上午在記者會中表示,自由、人權與法治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價值,包含中國在內,都應尊重此一普遍價值,這是很重要的事。

加藤勝信說,對於維吾爾族等人權是否有受到尊重,將保持擔憂並持續關注。

另外,中國外長王毅下個月將訪問日本,與外務大臣茂木敏充會談,對此加藤勝信說,希望藉此機會,向中國表達日本所有的立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