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翁山蘇姬否認種族滅絕 反對派升高反洛興雅言論

  • 時間:2020-11-05 20:2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翁山蘇姬否認種族滅絕 反對派升高反洛興雅言論
緬甸文人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因為否認對洛興雅穆斯林進行種族屠殺,在國際上遭到詆譭,而她在8日大選中的反對派,卻升高對洛興雅人的言語攻擊來諷刺她。 (圖:取自緬甸國務顧問臉書)

緬甸文人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因為否認對洛興雅穆斯林進行種族屠殺,在國際上遭到詆譭,而她在8日大選中的反對派,卻升高對洛興雅人的言語攻擊來諷刺她。

緬甸軍方在2017年8月對若開邦的洛興雅穆斯林展開暴力鎮壓,導致70多萬人逃離家園,越境進入孟加拉避難,軍方甚至燒毀洛興雅人的村落。

這項駭人聽聞的暴力行徑,包括廣泛報導的謀殺和強暴,舉措引發全球反感,也對翁山蘇姬的國際聲譽造成重擊,並讓緬甸在聯合國最高法院面臨種族滅絕的起訴罪名。

然而,緬甸鞏固與發展黨(USDP,簡稱鞏發黨)主席丹泰(Than Htay)堅稱,緬甸沒有必要道歉。

丹泰向法新社表示,「我無法接受我們國家內有無用的人。」他指的是這些沒有國籍的洛興雅人。

鞏發黨是緬甸的主要反對黨,在即將舉行的大選中,挑戰翁山蘇姬的執政全國民主聯盟黨(NLD)。

這是緬甸自從2011年脫離直接軍事統治以來的第二次大選。

丹泰在選舉造勢中表示,他沒有穆斯林的血統,也沒有中國人的血統;他的副手也跟著詆譭1名全民聯的穆斯林候選人。

鞏發黨的支持者更模仿全民聯的黨歌,創造了一首諷刺的曲子,宣稱翁山蘇姬歡迎「孟加拉的穆斯林,好像他們是神」。

緬甸人都將洛興雅穆斯林視為孟加拉人,不承認他們是緬甸人,過去幾十年來,洛興雅人一直沒有國籍,也無法享受應有的權利。

仰光的政治評論家欽佐溫(Khin Zaw Win)表示,在大選造勢活動中出現這些毫不讓步的言論,顯示在以佛教徒為主的緬族人心目中,反穆斯林言論依然是「可以做的事」。

「對各政黨來說,公開說出反對洛興雅人或穆斯林的言語,並不會有危險。」

緬甸5,500萬人口中,穆斯林只佔4%。

穆斯林沒有主流的政治代表,也常在學校、以及申請身份證或就業時,遭到歧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