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恐面臨中巴同時攻擊 印度:部隊須做好準備

  • 時間:2020-11-07 17:2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恐面臨中巴同時攻擊 印度:部隊須做好準備
印度陸軍參謀長拉瓦特(Bipin Rawat)。 (AFP)

印度國防參謀長拉瓦特6日表示,印度不會接受拉達克東部的局勢也發生在印度與巴基斯坦的控制線,但不排除面對中國和巴基斯坦的兩線作戰威脅,印度部隊必須做好準備。

印度與中國6日在拉達克(Ladakh)東部丘舒爾(Chushul)舉行第八輪軍事指揮官會議,但無重大突破傳出。印度國防參謀長拉瓦特(Bipin Rawat)和多位軍方高階將領則紛紛對中國,以及被懷疑可能與中國串謀同步在印巴控制線發動攻擊的巴基斯坦提出警告。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今天(7日)報導,拉瓦特6日在國家國防學院(National Defence College)的活動上說,印度不會接受拉達克東部的局勢也發生在印巴控制線(LoC),也不會接受控制線的變更。

拉瓦特強調,必須恢復及保持爭議邊界原有的現狀,印度陸軍在軍事談判中,一直要求所有爆發衝突對峙點的部隊全面撤離,並要求恢復4月初的原狀。

印度與中國部隊5月初在拉達克東部因對中印實際控制線(LAC)的認知不同,引發對峙與45年以來的衝突,迄今無法緩解。印度認為,中國部隊4月起就以蠶食方式,逐漸「入侵」印度所認定的中印實際控制線,因而要求中國部隊撤離,恢復4月初的原狀。

拉瓦特警告,邊界衝突、違法行為和無理由的軍事行動,很容易演變為更大規模的衝突,這是無法忽視的。即使拉達克東部局勢緊張,由於印度部隊堅定而有力反應,讓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冒險」行動面臨「無法預料的後果」。

他又指出,印度與兩個曾與之發生過戰爭的核武國家中國和巴基斯坦之間,一直存在摩擦,中國和巴基斯坦的合謀行動,將對印度構成區域戰略不穩定和遍及的危險,而且危險還可能升級。

拉瓦特在答覆印度可能面臨同時與中國和巴基斯坦兩線作戰危險時說,雖然無法預知這種情況何時發生,但不能否認中、巴對印度構成同時威脅的能力,印度必須保持兩線作戰的準備。

談到四方安全對話(Quad)考慮擴大,拉瓦特表示,若能讓四方安全對話更強大,就更有利於維護自由航行,但四方安全對話是否會變成Quad +或者Quad ++,只有時間會說明一切,因為這將是個集體的決定。

印度與美國、日本和澳洲等四方安全對話成員國舉行的馬拉巴爾(Malabar)海上聯合軍演第一階段6日結束,印度海軍司令辛赫(Karambir Singh)發表談話說,「強權競爭」正在印度洋地區相當活躍的進行,印度海軍已加強對印度洋地區的監視及在這個地區的活動,用於檢視「中國的野心」。

辛赫指出,印度洋地區是軍事化程度最高的地區之一,人們擔心這一地區會從「全球共有的海域」(Global Commons),變為「有爭議的海域」(Contested Seas),威脅到商業與貿易的自由流動。

印度空軍司令巴達里亞(RKS Bhadauria)認為,印度積極的行動和堅定的姿態有助於勸阻對手(中國)進一步嘗試改變拉達克的現狀,印度希望透過正在進行的對話,恢復邊界線的和平和穩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