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葉門叛軍再以飛彈攻擊沙國石油設施

  • 時間:2020-11-23 19:2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葉門叛軍再以飛彈攻擊沙國石油設施
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發射了1枚飛彈,擊中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位於沙烏地阿拉伯紅海港市吉達(Jeddah)的一處輸油站。(圖擷取自推特)

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的軍事發言人沙里亞(Yahya Sarea)今天(23日)表示,青年運動發射了1枚飛彈,擊中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位於沙烏地阿拉伯紅海港市吉達(Jeddah)的一處輸油站。

沙烏地阿拉伯沒有立即證實這項消息。

沙里亞表示,攻擊行動將會持續,在沙烏地阿拉伯的外國公司和居民應該小心。

沙里亞表示,這次攻擊是為了回應沙烏地阿拉伯領導的聯軍在葉門的行動。

沙里亞公布1張衛星照片,標上「沙烏地阿美石油,吉達北部石油裝運站」。Google地圖顯示了吉達北部郊區1座設施,符合照片和發言人的說法。

沙烏地阿拉伯國營的阿美石油沒有立即回應媒體置評的要求。阿美石油的生產和出口設施多數位於沙國的東部省(Eastern Provinc),距離吉達超過1千公里。

沙里亞表示,這次攻擊很精準,救護車和消防車都趕往該處目標,他並說,這次攻擊用的是Quds-2型有翼飛彈。

沙烏地阿拉伯在22日才剛結束今年20國集團(G20)高峰會的主辦合作。

自從沙國領導的聯軍在2015年3月介入葉門內戰,試圖恢復2014年被青年運動推翻的政府以來,衝突更加惡化。青年運動聲稱,他們要打擊的是葉門的貪污系統。

將近6年來的戰爭,青年運動的部隊已對沙烏地多處石油設施和民用機場,發動過多次飛彈和無人機攻擊,攻擊目標中也包括首都利雅德。沙國則是指出,他們多次攔截到青年運動的攻擊,並以空襲青年運動佔領地作為報復。

2019年9月,青年運動以無人機攻擊阿美石油的兩處關鍵石油設施,不但使得沙烏地每天的原油產量大幅減少超過50%,也導致國際油價暴漲高達18%。

多年來,葉門一直陷於被聯合國(UN)稱為全球最嚴重的人道危機情況之中,戰爭在葉門奪走了上萬人的生命,並造成境內約400萬人流離失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