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正國會所提修憲案遭退回 陳亭妃:將持續溝通爭取對話

  • 時間:2020-12-04 17: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正國會所提修憲案遭退回 陳亭妃:將持續溝通爭取對話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資料照/劉玉秋 攝)

為推動國家邁向正常化,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等正國會立委提出修憲案,除了修改憲法增修條文中的「國家統一前」、「固有疆域」等文字外,也納入實質廢省及另定國旗、國歌與國徽等訴求;但此修憲案今天(4日)因國民黨團反對而遭退回程序委員會,無法交付修憲委員會審查。

立法院會今天處理報告事項付委案時,國民黨團針對陳亭妃等人所提的修憲案提出異議,在無異議下通過,退回程序委員會。對此,陳亭妃表示深切遺憾。

陳亭妃說,針對國民黨團的異議,她希望持續溝通,爭取對話機會,盼國民黨不要再阻擋此案,能有機會順利進入修憲委員會。

陳亭妃強調,除了在立法院努力,她也會透過更多公聽會,並繼續公民討論、跨黨派溝通,把國民深切期盼的修憲提案,送進修憲委員會進行討論。

另外,除了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蔡易餘分別提出的憲法增修條文、憲法部分條文的修正草案遭到退回程序委員會外;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提案政黨標章不得與國旗國徽相近;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提案修正公視董監事同意門檻等案,也因國民黨團有異議下均遭封殺,退回程序委員會再另外提出。

延伸閱讀

憲改列車再度啟動 立法院會通過修憲委員會名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