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古名伸跨界聯手李小平 戲、舞織就「星圖」

  • 時間:2021-01-21 18: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古名伸跨界聯手李小平  戲、舞織就「星圖」
舞蹈名家古名伸與戲曲創新導演李小平耗時3年磨出的跨界新作「星圖」,將於1月22日至24日於台灣戲曲中心小表演廳演出。(傳藝中心提供)

台灣接觸即興舞蹈名家古名伸與戲曲創新導演李小平耗時3年磨出的跨界新作「星圖」,在戲與舞交手之間,探究傳統藝術與當代邊界的相容性,更創造全新的劇場與肢體語彙,將於1月22日至24日於台灣戲曲中心小表演廳演出。

許多人得知古名伸要與李小平合作時,都會非常好奇,一位舞者與一位戲劇導演,同時在舞台上,究竟會擦撞出什麼樣的火花?

古名伸透露,一開始他們就確定作品必須是原創,而不是改編自其他經典,雙邊團隊也確實切磋了很久,包括音樂、文本、影像都是,中間還歷經疫情所帶來社會動盪,創作過程中一改再改,只為力求最好。李小平則說,創作的過程中,其實也把彼此各自這幾年的心境、心情都表達在作品裡。

「星圖」透過崑曲、戲劇文本與舞蹈動作來建立對話,講述生活上沒有任何交集的兩人,各自懷著失去親人的痛苦與罪惡感,並透過已過世的第三人,找到自己生命的新出口。

舞台上,古名伸與李小平有時獨白或對話,整體氛圍卻詩意又細膩,而故事乍看探討生死議題,實際上,死亡只是引子,真正探究的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與影響,以及如何藉由他人來照見全新的人生道路,走出前途的明朗。

延伸閱讀

凝視死亡星芒 國家文藝獎兩得主跨界獻演(影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