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憲改綁2022大選 民進黨將成立憲改小組

  • 時間:2021-02-17 17: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憲改綁2022大選 民進黨將成立憲改小組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17日在民進黨中常會上指出,因應憲改議題,黨中央將成立憲改小組,做為與公民團體、社會對話的平台。(資料照/劉玉秋 攝)

民進黨力拚2022憲改公投綁大選,但因為修憲門檻極高,民進黨將透過府、院、黨、黨團四邊的溝通平台凝聚共識,最後提出憲改黨版。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天(17日)在民進黨中常會上指出,因應憲改議題,黨中央將成立憲改小組,做為與公民團體、社會對話的平台。

民進黨17日舉行農曆春節後第一次中常會,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步入中常會前,先向媒體揮手致意,道賀新年快樂。而會中也邀請台灣經濟研究院研究員盧俊偉、中衛發展中心董事長謝明達分別以「如何進一步協助中小企業:強化地方產業調查及運用金融科技」及「數位群聚:中小企業振興發展的關鍵力量」為題進行專案報告。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會後轉述蔡總統聽取報告後的裁示指出,要求行政單位參考外界給予的建議,掌握產業與經濟發展的關鍵。周江杰轉述說:『(原音)這次專案報告中提出來的建議,請行政單位參考,這樣對地方的產業跟經濟能夠有比較好的掌握。其他方面,我相信今天提出來的報告,確實是對我們在這個階段、這個領域上都非常重要。』

另外,民進黨力拚2022憲改公投綁大選,憲改議題成了立法院新會期的重中之重,朝野各黨皆積極備戰。據了解,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在中常會上向黨內進行新會期報告優先法案,提到新會期將面臨修憲,民進黨將成立府、院、黨、黨團溝通平台,針對修憲進行討論,並且提出黨版修憲案。

而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隨後則表示,因應憲改議題,民進黨中央也預計將會成立憲改小組,做為與公民團體、社會對話的平台。

根據與會人士轉述,林錫耀在會中指出,若憲改複決案要通過,就得綁2022縣市長大選,依時程推,包括議題的討論、立法院的運作,現在一定得動起來。據了解,對於修憲議題,民進黨中央已做好準備因應,若未來立院要舉行修憲公聽會時,智庫將提供憲法學者、專家名單給黨團參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