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佛洛伊德案判決 拜登:正義來臨並感寬慰

  • 時間:2021-04-21 07:2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佛洛伊德案判決 拜登:正義來臨並感寬慰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AFP)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察壓頸致死案,20日陪審團做出裁決,明尼蘇達州明尼亞波利斯市前警官蕭文(Derek Chauvin)謀殺等罪名全部成立。在判決出爐後,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對判決結果感到寬慰,這是正義來臨。

蕭文涉嫌執法過當、殺害非裔男子佛洛伊德,此事引發全美國反種族歧視的示威浪潮。

由12名成員組成的陪審團經過3星期的審訊,在考量目擊者、警察和醫學專家的證詞後,在20日做出判決,判定蕭文二級謀殺、三級謀殺,與二級過失致死等3項罪名全部成立。

白宮表示,拜登與第一夫人吉兒以及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一起在白宮觀看審判結果直播。在審判出爐後,拜登致電佛洛伊德家屬,表示「雖然無法挽回一切,但至少有了公道。我們都感到寬慰」。

弗洛伊德家族的辯護律師克魯普(Benjamin Crump)發表聲明指出,為非裔美國人伸張正義,就是為所有美國人伸張正義,此案是美國史上對執法部門問責的轉捩點,並發出一個明確的訊息,希望每個城市及每一州都能聽到。

去年5月25日,佛洛伊德因疑似在便利店使用一張20美元假鈔被捕,他被4名警員鎖上手銬,因拒上警車而遭蕭文以雙膝壓住頸部制伏在地,時間長達9分29秒。佛洛伊德曾多次表示無法呼吸,但未被理會,最終失去知覺而死亡。

在陪審團的判決後,法官將在8週後宣布量刑。蕭文所犯下最嚴重的第二級謀殺罪名,最高可能面臨40年的徒刑。三級謀殺罪最重可被判25年,二級過失殺人罪最重可被判10年和(或)2萬美金罰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